close

#真空不等於無菌_小心肉毒桿菌中毒
我吃素23年,全素約7-8年,婚後公婆也都跟我一起吃素,當我開始與家人全素彩虹飲食+綠拿鐵+豆穀漿後,每三個月捐血都過關,家人B肝也不見嘍💪
最近因為很多新人加入社團後都私下問要怎麼開始綠拿鐵?
👉綠拿鐵好麻煩,要怎麼做冷凍包?
👉要買什麼真空機?
👉要喝什麼配方才會營養健康治百病?

我還是分享一下正確的觀念提供參考,拜託不要罵我🙇
👉綠拿鐵要放入很多食材才營養才多元?
👉因為無法多元所以只好一次準備很多食材,一次燙好一週或一個月份量冷凍入塑膠袋,退冰或加熱攪打飲用,你覺得?
👉有人問!那隔夜餐呢?不是跟冷凍包一樣?隔夜餐你會再蒸熟才吃對吧!你覺得冷凍隔夜餐的營養會比新鮮上桌熱騰騰的菜來的好嗎?
👉你覺得一包冷凍包裡有很多食材都一點點比較營養,還是每天盡量攝取足夠新鮮食材常常換比較營養安全?
👉從早期的生菜到要不要汆燙,演變成全部燙完分裝冷凍再打,我的答案都是一樣的,就是以新鮮安全均衡為主

⚠️夏天要小心細菌滋生腸胃炎的風險
⚠️真空包要注意塑化劑和肉毒桿菌
⚠️撇開環保議題,塑化劑問題要注意

回到日常生活的三餐,吃對的天然新鮮食物,盡量減少NG食物的攝取,綠拿鐵只是一杯額外補充不足新鮮能量的營養來源之一而已,正確的觀念要慢慢改變🙏

🌱🌱🌱🌱🌱🌱🌱
揭秘營養師三餐怎麼吃!
掌握 4 大簡單好執行的原則,身體健康超有感!

🧑‍⚕️功能醫學營養師/呂美寶 
🥬飲食保健三大關鍵原則
1️⃣原則一:211 健康餐盤
這是最簡單、最直覺、不需要計算食物熱量的方式,我平常都是用這個原則吃飯的!
🍱餐盒內容建議: 
將每一餐的餐盤,劃分為 4 等份,其中蔬菜佔 2 等份,也就是餐盤的 1/2,其他兩等份,分別是蛋白質和全穀雜糧,各佔 1 等份

2️⃣原則二: 彩虹飲食
上面 211 健康餐盤的蔬菜,我會盡可能準備/選擇 3 種顏色以上的蔬菜,讓我這餐可以吃到豐富的植化素,三種顏色當中,一定會有綠色的綠葉蔬菜,另外兩種,可以是綠葉蔬菜的配菜,譬如紅甜椒、胡蘿蔔、木耳或是準備一道蔬菜沙拉,裡面有小番茄、玉米筍等等,設法讓你餐盤中的一半蔬菜,都放進五顏六色的菜餚就對了

3️⃣原則三:減糖
糖份的來源,通常來源最多的就是「含糖飲料」、「蛋糕餅乾」、「現做甜點」、「甜味調味料」,我分別來跟你分享,我是如何作減糖:
🍬含糖飲料:
建議直接點無糖,如果點無糖很不習慣,可以三次當中,點兩次微糖,一次無糖,用漸進的方式把攝取的糖量減下來
🍪蛋糕餅乾:
這應該是大家在辦公室藉以療癒人心的食物XD,請記得~你是有同事的,一定要用「分享原則」,千萬不要一個人獨享一份蛋糕啊!請把熱量分配給大家,不要全部都轉成你肚子裡的肥油
🍰現做甜點:
我最常吃的是傳統豆花,我都會跟老闆說:「糖水 1/3 就好,選三種料我只選一種,其他幫我換成多一些傳統豆花」
🥫調味料:
避開鹹中帶甜或是濃稠的調味料,或是淺嘗輒止即可。譬如糖醋醬、醬油膏、美乃滋、已調好的越式魚露汁等等

4️⃣原則四:避免天天吃麵包
我的許多個案,當他下定決心把每天早餐吃麵包的習慣,改成根莖地瓜類或是雜糧饅頭(並且掌握好份量),其他的飲食習慣還沒有做改變,結果...
不到兩週時間,體重就不知不覺地降下來,連小腹也開始變小了...!雖然一開始不吃麵包,內心有點掙扎,不過這招真的非常好用,由於麵包在製作過程中,會加入比較多的奶油、糖、餡料,並且用高溫烘焙,因此熱量與油脂對身體的負擔還是比較大

以上就是我平常飲食的基本習慣,其實只要做到上面 4 個原則,有一半的健康問題(譬如肥胖、體脂、便秘、血糖不穩),就可以緩解改善!

🌱🌱🌱🌱🌱🌱🌱
⚠️真空不等於無菌
https://reurl.cc/o01j25
🧑‍⚕️健康21餐盤觀念(直播至3/6)
https://reurl.cc/Q4Lvl9
🧊冷凍包問題
https://m.facebook.com/groups/696849790449651/permalink/2728439570623986/

#湘湘素食
#新鮮現打現喝
#在外不新鮮在家新鮮喝
   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