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湘湘組裝送給老爺的驚喜禮物🚲
#正念生活
前陣子老爺說他想買室內腳踏車,我還想說是認真的嗎?慶生那天在媽媽家我看他騎得很開心,於是我隔天打鐵趁熱趕緊買一台,本來想約個時間請妹婿來幫忙組裝,並招待他好吃的料理,因為我想到要組裝這一台我可能會頭大,昨天上完正念課有幾句話我特別有感覺,附在下面可以參考

我雖然不聰明,但日常生活學到的善知識我都會當心藥來服用,也會去執行,再將它分享出去給有緣人🤝

最近練習正念覺得還蠻容易覺察當下的狀態,昨天有個小插曲,摩托車拋錨了,當下的我還蠻冷靜的,大熱天又下雨,我心裡跟摩托車講話,他突然好像可以發動,然後又拋錨,我又再度跟它講話,它就突然真的發動了,我趕緊騎到機車行,原來是線路秀逗了,整個過程內心很平靜

所以決定面對要組裝腳踏車這件事,我打開說明書仔細看了一下零件,YouTube 聽著帕爾曼的音樂,整個過程我就享受著這樣組裝完成了,覺得自己好棒👏

學著覺察當下的狀態,不讓情緒影響,做好當下每一件事就好🙏

📚 #正念療癒力
🧘‍♀️在我們最想轉身背對或最想要離開時,是否願意帶著覺察地迎接我們最不想面對的一切,這是導致不同結果最關鍵的因素 p9
🧘‍♀️在漠視與逃避問題時,真正消失或遭到掩埋的是我們持續學習、成長、改變與療癒的力量。畢竟,唯一能安然度過問題的方式往往是勇於面對 p23
🧘‍♀️掌控,是處理問題與壓力時的核心。世界上很多事情完全超出我們的掌控範圍,有些則是我們以為超越了掌控範圍,但事實不然。我們看待事情的態度幾乎決定了處理的能力 p24

🔺此篇連結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412018535/posts/10219722871968266/?d=n

#湘湘素食
#正念
#腳踏車

#期待老爺下班說我好棒棒😆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